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芥末薄荷辣腸沙拉


春天氣節,走到花園,所有花朵都不再羞怯,一同開得燦爛至極致,是何詩人想到以「爭艷鬥麗」來形容花的,也太知道花在想些甚麼。


本也對春季的霧雨迷濛有所偏愛,但這年的春天也長了一點,而且濕得牆壁傢俬都在哭泣冒汗的,實使我失去耐性,希望春天快點過去。還有就是正席減磅,吃得有點單調,悶得快要發了慌!


所以今天買了個薄荷及辣腸,要來個味覺上的刺激,驅走濕暖的悶氣。


薄荷的涼,辣腸的辛,已為兩極味道。再加上芥末與乳酪做成的沾醬,是先甜後辣的,配灑上薄荷的辣腸同吃,味道豐富。吃了幾口辣腸後,吃青瓜西芹,更是從沒發現它們可以如此甜美的。



材料:

辣味肉腸 2條

原片薄荷葉 1小株

薄荷 (切碎) 10葉

青瓜 (去皮切條) 半條

西芹 (去衣切條) 1條



沙拉做法:

辣味肉腸切厚片煎香,青瓜西芹排於碟上,再放上煎香之辣腸,灑上薄荷碎,飾以原片薄荷葉,即成。



芥末沙拉醬做法:

芥末醬 1茶匙

乳酪 2湯匙

原片薄荷葉 1小株

以上混合,飾以原片薄荷葉,放於小碟上。



如你像我已瘦身兩星期有點成績,會發現肌肉鬆軟,似乎脂肪正在瓦解。建議要做點輕量運動穩固一下身型,理想的運動如瑜珈最能修好線條。


游泳也好,但天氣不合,而且前後功夫也比較麻煩,池水也傷皮膚頭髮。最好能出一點汗的,目的主要不是要消脂,是使皮膚排毒,多點光澤。所以不用狂做,尤其負重運動,只怕都變成肌肉便減不了。


步行這全身運動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特別是有個小肚腩的,不要光做sit-up,應多點步行,快步、慢步都適宜。


要注意的是,一向沒運動的你,會發現運動後皮膚比沒做時乾燥,這是正常身體反應,不要因此放棄運動,多做數次便見不止皮膚帶光澤,而且面色紅潤有神采。


多幻想一下自己身型結實,雙腿修長,面帶神采的 (我也正在幻想啊…),能給自己多點原動力去堅持控制飲食及運動。有時很想吃零嘴,就讓自己吃一口吧,要知道減磅是持久戰,令自己完全放棄就更壞啦。跟朋友出去吃飯,不能與朋友分享味道也很沒意思,就吃一點點吧。


從上篇文章到現在,我也吃過幾次薯片朱古力曲奇、替老爺慶祝生日,及跟朋友老公在外試新館子的,但我還是又多瘦了三磅。


別悶壞自己就是好!



Johnsonville HOT LINKS 香辣肉腸,八佰伴、百佳都有售,MOP50.00。


新鮮薄荷葉,氹仔百佳售MOP20.00一盒。



法國芥末,味道很好!
很久以前在氹仔Gourmet 買的,現已結業,但可在其他大型超市找到,大慨MOP40.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