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丹桂軒


這天匆忙外出,沒時候吃早餐,到辦好事情以後,已餓得要昏過去。肚子越空越要想吃些好東西,突然想到丹桂軒。


澳門賭權開放後,國際級賭場酒店臨立,酒店內餐廳又多又新。若餐廳是賭場酒店自家經營的,都不為賺錢,只為賭客餓了有得吃,吃飽再賭,所以價錢都不會太昂貴,但絕也不會馬虎,尤其於開業初期,因餐廳也反映著賭場酒店本身產品及服務質素,競爭之大,口碑不可輸。如是跟飲食集團合作的,餐廳多在開業時就會打響名堂,吸引世界各地旅客,食客吃飽也到賭檯試一下自己的運氣,餐廳及酒店都得益。


無論如何,我們這些愛吃的本地人就樂了,每星期試一間新酒店內的餐廳,曾是我們的schedule。


丹桂軒是連鎖式飲食集團,澳門店開設於中區星際酒店二樓。因客人很多,每次都得訂位,接聽電話的接待員只說國語,但都聽得懂廣東話,不用擔心。穿過星際酒店大堂,以往的香薫味沒有了,自然得多。「差理卓別寧」今天沒上班,要不然他又走來我後面嚇我一把,然後又逗我送我去乘升降機。


來到以後,剛才替我留了位置的溫柔姐姐,就在餐廳門口,穿著乾淨光鮮的紅色制服套裝帶我入座。


很餓啊!先吃些前菜。




是三文魚刺身配日式芥辣醬油,以及涼伴木耳。老實說,我沒見過有其他酒樓做前菜如此有心及創新的,絕不隨隨便便給你個花生。每次點心就算吃不完,這兩碟前菜也必吃完。




打開點心紙,長長的整整底面兩頁,還有像本小書的菜單,選擇很多。四季酒店的紫逸軒我也愛去,但只有大概廿個點心,沒辦法。




從前在附近上班,所以來過近半百次,對丹桂軒好吃的點心暸如指掌。蝦餃、燒賣、奶皇飽不在話下,脆皮燒腩仔更一定要點。今天只得一個人吃,不能點太多啊!




鄰坐的一圍十人的內地賭客,就在豪吃,且各要一客豆漿鮮油條,送點心的亞姨將油條一大盆的送過去,很誇張。不要以為是便宜貨色,是「特點」,做得很精的,我吃過覺得做得真不錯。




一般點心腸粉不說,炸雲吞、金錢肚、小籠飽、蒸鮮魷、XO醬炒蘿蔔榚、蔥油餅、肥牛米線、魚頭湯都是我的心水。也見過人吃片皮鴨,燒得色澤光亮,很想試啊!




燒腩仔先來,很脆啊!沾甜醬及砂糖,很滿足呢!再來奶黃飽,本想叫流沙飽的,但改menu換走了,今天沒得吃,但也可以。蝦餃、燒賣也到,點辣椒醬最好。沾醬有三款,紅色、黃色、及有隻小辣椒的醬油。別以為黃色最溫和,是最辣的,小心!




看見兩個內地賭客一同進來,同用一款男裝名牌袋,牌子英文名字很顯眼,雖沒品味,但兩人傻呼呼的沒殺氣,很可愛。想提提另有一位手上有青龍刺青的,是時候替它補補顏色。鄰桌那十人吃得很安靜,也不抽煙。反而是一位跟家人前來的本地女孩,說話粗俗,吞雲吐霧的,甚有狠勁。


吃著吃著,人聲開始沸騰,未到中午十二時就到高峰期了?怪不得,當大部份酒店餐廳在打響名堂後,質素自然放鬆,不及初期般令人驚艷時,丹桂軒依然保持水準。要彈的話,就只是三文魚刺身邊緣有一條魚骨、蝦餃裡有一小顆蝦殼,上茶可再快一點,但味道、材料、份量一樣,環境還是保持得很清新舒服。


想說餐廳落地玻璃原是可看到一樓的表演舞台及賭檯的,但後來應因防有人利用餐廳位置可看到的賭檯情形,叫第三者幫忙出千而用窗簾封了,但想想也很刺激。




飽了,卻每樣只吃得一半,便叫侍應打包結帳。來替我包食物的,是一個新來的年輕姑娘,像高大版亞G.E.M.,活潑的問我是否記者,很好笑,定是見我什麼也拿來影個十來張相片的。我說:「不是啦!」,我只是寫部落格嘛!




丹桂軒
地址:澳門星際酒店2樓
電話:(853) 8290 8628
營業時間:Mon-Fri, 11:00 – 24:00
             Sat, Sun, PH, 08:00 – 24: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