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吃一頓樸實無華


【賞櫻之旅的Aftermath (續)】


Day 7: 珍珠米飯配魚乾及漬蘿蔔



由日本京都回家第七天,剛好是復活節。前數天不停的在吃零嘴,趕在過期前吃完,實在是有點逼不得已。在日本的日子,每天都在吃珍珠米及浸溫泉,這些享受一下子沒有了,掛念也是自然不過。



日本人一向把好的本土產物留給己用 (我很贊成,但願中國人也賣些好東西給自己人),所以我沒有寄望我從八佰伴超市抬回家的珍珠米,有我在日本吃到的好。而我在日本找到有過百種的漬物,在八佰伴內只有一種最常見的黃色漬蘿蔔。



我從那堆手信中找回我在琵琶湖露天溫泉酒店買的小魚兒。



記得那是到日本的第一晚,在酒店吃懷石料理,一精緻小碟上放著兩條小魚兒,是當晚所有菜式中最好吃的。我留著一條最後才吃,老公問我是否不吃了,我即時擰頭,吃啊吃啊!吃完飯去逛酒店手信店,看到原來有包裝好可以買回家的,就買了一包。



今晚終於正正經經的吃個正氣米飯,配魚乾及漬蘿蔔。我正在猜想日本會這樣吃飯嗎?日本人最懂通過料理養生,用的吃的質素好,人民特別長壽。我想我這個只能當他們的早飯而已。就算是一模一樣的食材,食材品質也有所高低,像這個小魚兒,也失卻當天的美味。在他們本土吃到的,總是好吃一點。



這一頓努力經營的樸實復活節晚餐,落得比計劃中更無華。



想開一浴缸的水浸浴,但想想與溫泉差距甚遠,而且內地同胞正受旱災,就打消念頭。



爬上被舖床褥,溫軟舒服。沒有酒店硬硬的被「卡擦卡擦」的聲音、那張沒有被固定的被套整晚都不對位,枕頭也不是用不知名的草造成的,我家的沙發比他的床褥要軟熟多了。日本人要環保也不需用這些古董枕具這麼久吧?



還是在家千日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