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雨要下一個下午嗎?


有些朋友喜歡為自己定個時間表,以好好利用時間做自己較喜愛之事。




我有試過,但不太成功。可能我這人太spontaneous,而且意念太多,這一刻想了十個主意,想安排於一星期內完成,但轉個頭看兩下書,又轉多了廿個諗頭出來,行動追不上思想。腦袋就像部角子老虎機,投個銀被刺激一下又轉出不同新奇圖案來。



就像今天,原本打算八時起床多點時間用,但就是很睏,由自己睡到九時許。起床這回事我是不太迫自己的,我常說我這些閒情逸緻是前十年儲回來的。大學時人人跑去讀會計經濟,我卻選出名功課做得昏天暗地的市場學,貪它不悶。出來工作,又選了做人資部,永遠吃力不討好,Operations部門準時上班下班,超時有補薪,我們星期六、日回來工作也不吭聲,平日已做到七、八點。忙得興趣都忘記了,也曾經沒時間剪頭髮指甲、修眉做面,看上去一團糟。工作緊湊密度高,又不像政府人力資源豐富,工作程序分得輕鬆,朋友五時四十五分準時收工走人,還可於六時已在我樓下等我,羨慕死我。



朋友家人或不明白我以前的累,所以也不明白我現在的閒。我也不想他們明白,要親身經歷過才會領會得到的,他們不明白就由得他們吧。



所以現在很對得起自己。一向眼睛不健壯,但又喜歡看書寫文章。睡到自然醒最好,下午窩在長沙發上看書,看得累便抓個毛毯蓋上眼睛又睡著了。現在眼睛紅筋少了,看上去精靈黑白分明。去眼科醫生處定期檢查,也說我的近視沒加深之餘,眼壓下降,眼睛健康了。不用穿高跟鞋四處跑,腿的青筋減退了,腳跟不塗乳液也不乾,腳尾趾從前穿高跟鞋被迫得變成方形,現在已變回圓形,腳趾一顆顆又白又圓。以前壓力大,皮膚常發癢敏感,現已沒見我的皮膚醫生很久,而且不做特別護理仍濕潤柔軟,皮膚有水份就自然白晢,面部皮膚不再暗啞而是有光澤。不再因壓力而亂吃零食,暗瘡偶然才見。頭髮因有時間多護理,加上心情輕鬆,順滑而且好像豐厚了。





今天原本想著要買材料試做為朋友開生日派對的菜式,但想到老公近來工作壓力大,晚飯做個他喜歡的加州卷給他應該不錯。因加州卷中有牛油果,牛油果含維他命A、C、E,可保護腦細胞免受由壓力產生的自由基的侵害;維他命B能支持受壓時調控身體的腎上腺;豐富的鉀,是抗抑鬱必須的,所以牛油果是極好的抗壓食材。平日不喜吃牛油果,但加在壽司裡就很美味了,而且米飯即碳水化合物,可穩定情緒。無論如何,吃了自己喜歡的食物心情都會好起來吧?



突然窗外下起大雨來,樓下草坪因早上剷完草,草根鬆脫而一地都是泥巴。



原想外出買薑葱芫茜,用昨天已留好的珍珠米冷飯做炒飯午餐,但免得在雨中等車回家,材料都濕了,就在廚櫃裡找罐頭湯。粟米雞湯,加一罐水及多加一罐粟米,煲滾後下一點鮮奶,熄火後加入雞蛋。吃前再添白胡椒粉及初搾橄欖油。



雨要下一個下午嗎?



樂得宅在家裡寫寫文章。如要我跟著時間表或預定計劃行事,不如倒過來隨心而活,然後記錄做了什麼有趣的事。

2 則留言:

  1. 哈哈,你不是在說我吧?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態度,最重要是自己活得開心吧
    所以不用理會別人是否理解你的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