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friendcook 洪館



一個懶洋洋的午後,我去了這間開設於寧靜住宅區的餐館。




早已見它籌備多時,外面看不進去,因都掛滿了窗簾,玻璃門也貼了磨沙紙。到它試業了我又忙著外遊的事,沒機會光顧。反而在facebook Fans Page看到了它裡頭的模樣,裝修雅致的,提供日式西餐,有set menu,價錢亦相宜。



推門進去,果然有另一番景象,米白色的主調令人放鬆,配合天然光及柔和燈光,很舒服。白色牆上掛滿畫作及風景相片,有藝廊感覺。



檯上放著是日午市及晚市套餐企牌。揭開餐牌,實令我驚喜。沖繩黑糖牛奶咖啡、法國鮮菌濃湯、厚切美國3A肉眼、自家製濃香鮮雞咖哩、泡菜牛柳粒炒飯、意大利芝士金鎗魚蟹肉焗沿筆粉、火地獄湯拉麵拌炸蝦、香煎牛脷伴炸豆腐、一口法國多士配蜂蜜伴雪糕。



共八頁的餐牌,大概一百個項目,菜式均具新鮮感,而且口味時尚及國際化。原來set menu只是個來個拋磚引玉。



我要了上述的凍黑糖咖啡、地獄拉麵、牛脷伴炸豆腐。我沒叫湯,但餐包依然奉上。



先來凍黑糖咖啡,咖啡味可以,但可再放多些奶及忌廉而少點冰,使整體味道豐腴就更好。黑糖味也不突出,與期望有落差。



牛脷伴炸豆腐。炸豆腐放了在牛脷的底下,而盛器底部又有汁,炸豆腐滿有濕氣便不脆,而牛脷味濃亦蓋過了豆味,浪費了豆腐。建議用豆味濃一點的豆腐,而牛脷及豆腐可左右平放,不要叠在一起,汁另上。牛脷做到了我喜歡的一頭焦脆另一頭柔軟,味道不錯。



火地獄湯拉麵拌炸蝦。湯底鮮紅,但只是微辣。「火地獄」之名,嚇唬成份較重。 拉麵明顯是用包裝貨,但煮得軟硬適中,麵有蛋香,可以。應注意麵條要弄散一點,免得上桌時顧客仍看得出麵條包裝是四方型那個模樣。炸蝦沒甚味道,也沒提供其他沾汁,就泡下湯裡吧,但只吃到辣湯的味了。



朋友們應沒見過我如此「狠批」一間餐廳,不好吃就不如不介紹,但眼見這一個舖位開過的前兩間餐廳都是關門大吉之收場,而我亦看得到這間新餐廳的誠意。



無論餐廳的裝潢與餐牌的印刷都精美,很有時尚藝術風格,內有VIP房間,餐廳提供有免費Wi-Fi上網,食客可在附近會所免費泊車,facebook上會更新資料,如套餐及休息日期。一齊都細意安排好了。它只是需要一些意見,能於試業期間去改進。



不知道廚房內有多少人在工作,從落單到上菜的時間長了點,要十分鐘,當天只有三桌客人,分別是我一位,另三位及五位,還有七成桌子沒坐人,速度要快點。我就是因為它上菜慢,沒時間多點一個「白之香蕉凍餅」作甜品。



我也看到炸蝦旁的凍配菜在冒汗,是廚子之間不配合,各職責之間時間未能掌握。水吧應時刻有人,上飲品亦慢,氣死顧客不成?



餐廳播著一些不新不舊的香港流行曲,建議改播沒歌詞的輕快爵士音樂,很容易做到,整個餐廳的格調即時提高了,也更配合餐廳的藝術風格。輕聲的不著痕跡便可,不需刻意賣弄。



那天我看到應該是該餐廳的投資者,坐了在餐廳最佳的位置,高談闊論著幾百萬上落的生意或名車,這是致命傷,應戒之!



顧客來到餐廳,應為服務重心,侍應廚子不懂生意之道,必先招呼老闆,老闆為招呼自己朋友或抱著「我是老闆」的氣勢,必又催促又叫額外服務。客人給待慢了,不覺得自己是顧客,像低你一等。像導演卻要站在舞台上要求射燈射著他,要知道賣花姑娘插竹葉。



我希望這個好地方可留著,多吃幾個新鮮有趣菜式!



餐廳facebook網頁內的相片比我拍的美,可按此去瀏覽。



friendcook  洪館

地址:澳門氹仔海洋花園
   大馬路732-760號
電話:(853) 2881 8611
營業時間:Mon-Sun,
     11:00 – 2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