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吃橙



現在都鼓吹要多吃蔬果少吃肉,最好從兒時開始培養習慣。但我童年已過,依然不愛吃橙。吃橙有益,對皮膚及腸胃都好,不愛吃就不愛吃,除非這樣:

          先把橙從腰切開 (而不是傳統的從頂端切)

                   完成! 一片片看來多汁的橙!
                (Little trunks of juicy orange!)


其實小朋友都愛吃甜,如選的橙太酸,他們當然抗拒。就像你第一口喝的紅酒是劣貨,第一印象差,以為紅酒都是這個味道,便不會再喝。所以買些甜的大橙,大橙多肉而且無核,會很容易接受。雖然較貴,但比起買了不甜的橙,放到壞了也沒人願意吃就更加浪費。




另外,橙拿起來重手的代表多汁,如果買回來的橙是自己選過的,又甜又多汁,而不是生果佬隨意選給你的,會很有滿足感呢!



剛才示範的切法,果肉整齊外露,很多汁的模樣,很討好。小時候有些罐頭橙,去了衣而且甜,用來做蛋糕甜品的,看到就很想吃,是同一個道理。我把橙切成一小件一小件的,容易放入口及吞下肚,而且切法將橙肉包著纖維,吃不到纖維的苦味,但輕易就吃了纖維落肚。如果你給小朋友一整片橙,他們嘴小,要咀嚼一片橙的纖維,他們可能啃著吞不下去。



如果搾橙汁,要三至四個橙才可有一杯,果糖過多,而且沒有吃到纖維,其實不是真的很健康,尤其街外買的,可能加了糖水,要注意啊!



以上的切橙方法,我試過切給同事及老公吃,他們都大豎拇指,五分鐘內吃完,說這方法他們會更願意吃橙,我現在竟然可以將橙當零食吃,你們都試一下嘍!

2 則留言:

  1. 哈哈...食係快過切架, 不過切多幾次就快架啦. 你試下切俾你老公食啦 or vice versa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