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炸吉烈豬扒 配蜂蜜芥辣醬



上一篇文章介紹了炸吉烈魚柳凡食譜,其實以同一方法,就能做出人見人愛的炸吉烈豬扒。吉烈豬扒是初階食譜,容易做卻很美味,放上餐桌亦能登大堂之雅。


做吉烈豬扒,豬扒厚一些才好吃,太薄的話,炸完後水份完流失,如同吃紙。用上厚兩厘米的黑毛豬,豬味濃,要選有些脂肪的,吃上來香軟,而且不用太多事前準備功夫,又槌又下多種調味醃長時間,已經能做出好菜。

 
事實上很多討人歡喜的菜式,都做法簡單,只要知道食譜,就能享受烹飪樂趣,及變化出其他美食。

 

 
主要材料:

 
厚切黑毛豬豬扒 (約2cm厚) 1件

麵粉 2湯匙

雞蛋 (打均) 1顆

日式麵包屑 4湯匙

鹽 半茶匙

胡椒粉 少許

 
  1. 豬扒解凍、沖淨、印乾水份,只需在其中一面灑上鹽及胡椒粉。
  2. 把豬扒樸上薄薄一層麵粉,再沾上雞蛋,及後麵包屑。
  3. 燒滾一鍋油,開最大火,放一些麵包屑,如炸得起泡即夠熱。 
  4. 放入豬扒,炸兩分鐘後轉中火,多炸約三分鐘,中途反轉一下,再以大火炸一分鐘。
  5. 瀝乾及用廚房紙印乾油。
  6. 攤涼後切件,即可上碟。

 
蜂蜜芥辣醬:

芥辣醬 1茶匙

蛋白醬 2湯匙

蜜糖 1湯匙

 
將以上混合劃於碟上。

 

 
配菜:

椰菜 (切絲) 1/4個

檸檬汁 半湯匙

 
將檸檬汁與椰菜絲拌勻以伴碟。

 

 
另可將蜂蜜芥辣醬塗於厚方包上,配上生菜絲(不需用檸檬汁),夾上攤涼了的炸吉烈豬扒,中間切開做成三文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