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板長壽司




有一陣子沒吃過壽司了,很是掛念!便乘著要去旅遊塔看 “Sex & the City 2”,到那裡開業了的板長壽司一解單思之苦。香港的板長暫沒有光顧過,所以好奇味道如何,下午茶是試探餐廳虛實的最好時間,因都有相對便宜的下午茶餐,而且師傅比較不忙,出品較少機會出錯。





我拿著戲票進內,光猛寬敞,樓底很高,採用淺木色主調,配合燈光,讓人有很潔淨舒適的感覺。近落地玻璃位置很開揚,但我只是一人 (是,我一人去看戲啊!然後再跟朋友去看多了一次!哈哈!),還是坐在吧枱吧。




店員向我介紹一些多種壽司的下午茶餐,五十至八十圓不等,但沒有我最喜歡吃的加洲手卷,所以作罷。枱上有五種不同顏色、共十八種系列食物的點菜紙,包括壽司、火炙、海鹽、創作、刺身、軍艦、手卷、炸物、沙律、麵食、湯、甜品、燒物、飲品、小食、板長推介、時令推介。可惜食品傍沒標示價錢,有點不方便啊。隨意的點了加洲手卷、炸軟殼蟹手卷、帆立貝壽司各一件、以及綠茶雪糕。店員說從日本來了些芋頭糯米糍,也好,日本的米糕一向造得細緻,便以之取代綠茶雪糕。




醬油芥末自助式放在枱上,拿個豉油調個wasabi,wasabi是像橡膠一樣的便宜貨色,這裡不是日菜高級餐廳,不能要求太高。試過醃薑,反倒不錯,甜酸適中,新鮮脆嫩,沒有任何氧化變黑的現像。鋪在枱上的墊紙印有曾任電視飲食節目的師傅「Ricky San」的肖像。在日本旅行時,我聽聞日本人其實是聽不懂他說的日語的,而且舌頭不靈敏、不太懂得吃,是真的嗎?



帆立貝壽司來了,沒餐牌照片中亮麗,味道還可以,只好說我在一般沒名氣的小店吃到的比它好嘍。芋頭糯米糍剛來到有點硬,店員著我先放一會兒才吃,小小的四顆很別緻啊!




兩份手卷分開上桌,令我有時間吃完一個再吃另一個新鮮的,不怕紫菜放久了軟身。先吃加洲手卷,吃得出包在紫菜內的每一種材料都經過調味,蠻好吃的。再來的炸軟殼蟹手卷,吃第一口便嚐到苦味,而且蟹炸得不夠脆,有點失望,多吃兩口也是沒甚味兒,便放棄了。




芋頭糯米糍味道不錯,但說得從日本入口的,卻沒有濃郁芋頭味的驚喜,糯米糍的皮也沒想像中的煙韌,就當它是普通的糯米糍而論的話,一口一顆還是味道不錯的。




夠鐘入場看戲了,揮揮手叫埋單,離開的時候,日籍壽司師傅看到吃剩半個炸軟殼蟹手卷,也對自己有點失望,洩了氣般以日語與我話別Sayonara。八十圓的價錢,平心而論似乎是以遊客定價。味覺不是太滿足、肚子也仍是有些空虛的,有心要改進的話,我不認為情況會永遠一樣,而且我們總需要有一個舒服的地方吃些點心才去看戲。



這電影長於兩小時呢,不吃些東西不行!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
服務:1-2-3½
環境:1-2-3-4
價錢:1-2½
廚子的熱情:1-2-3



板長壽司

地址: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地下3A號地舖

電話:(853) 2896 796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