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新記美食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逛超市,這半年來差不多隔天就去一次,開始對附近的食肆地點及路脈非常熟悉,知道應怎麼穿過內街走,以最快的路線到達要去買東西的地方。




有一天我看到了這間車仔麵店,並被它貼在門口有陳奕迅相片的宣傳吸引。



我亦很喜歡車仔麵,所以今天特意來光顧。一踏進小店子,左手面就是一大個玻璃箱,裡面的人在淥麵,各式各樣的車仔麵餸料霸佔了每一格的深盤子。佔了最多位置的是被螢光黃色咖哩油包著的咖哩魚蛋,老實說,看來並不好吃。



找個位子坐下,店員招呼我用紅色原子筆在一本已印好三十種餸料及粉麵選擇的簿上,自行圈出想吃的東西。平日我會選魚蛋的,但剛看過好像不吸引,而且今天心血來潮想吃豬紅,便點了豬紅、豬皮、牛栢葉、尤魚、河粉,每一樣都是七元,即三十五元。店員見我選了四款餸,便指一指小黑版提醒我,現在是下午茶時間,選三款餸加粉麵加一杯飲品要需二十六元,凍飲加兩元。我便劃走尤魚,叫一杯凍奶茶。他說沒有河粉了,我沒所謂,便改米粉吧。店員又走來說沒有豬紅了,我就改要尤魚。



環顧店內,都光猛舒服,大大的電視大部份座位都可看得很清楚,牆上貼了很多該店或有關車仔麵熱潮的報導,原來總店在香港,怪不得找來了陳奕迅。熟客進來坐下便自動拿著簿子劃圈圈,他說他想要炸魚皮,店員又說沒有了,我想他們要再花點功夫去穩定地提供所有貨品才好。



店員先送來的,是兩小碟醬料,一碟是膏醬、深紅色的,另一碟是沾醬,帶著咖哩的褐色。他先指著膏醬說:「這是撈麵吃的。」而沾醬:「這是點餸吃的。」很一絲不苟的模樣。



我拿筷子夾一點兒膏醬到我的舌頭上,與上顎磨擦。



突然,兒時爸爸用來藏各式用玻璃瓶子裝好的磨碎香料那個薄薄的雙門櫃打開了!就是那股味道!小時候懂得的生字不多,所以雖然每一瓶都貼上白紙已寫上了名字,在我看來每一瓶都差不多,都是芥末淡黃色、咖哩粉鮮黃色 (咖哩就有十多種)、黃薑粉或五香粉黃褐色。那一股混合了多種香料的味道,當時只有幾歲的我並不會欣賞。有時候無聊,我會打開櫃門坐在地上,看著存了不同份量、高度不一的香料粉的瓶子,想猜透為什麼爸爸這麼愛這些味道濃烈嗆鼻的金色沙子。



而這一個膏醬,我嘗到了紅辣椒、花椒、八角、及咖哩,有一點點甜,辣味點到即止。另一個沾醬,味道較甜較討好,卻會追辣,辣會蔓延整個口腔,辣得麻痺,是麻辣。桌上還有一瓶港式辣椒油,我卻不能再試到它是什麼味道了。





米粉來了,豬皮有自己的汁醬煮過,已很有味道及顏色、牛栢葉尤魚都爽口、但沒什麼味道,便沾個醬來吃,又甜又辣又麻又痺,令人不禁再淘一大匙於餸上。直到口腔麻痺,便喝一大口凍奶茶解辣。



我好奇看似普通的魚蛋是否真的如此不堪。大部份人及東西都不可以貌相,就如相片不好看的食譜我都會去試一下,我叫了一份魚蛋,老闆娘問我要辣還是不辣,我辣夠了,說要不辣的,老闆娘像是我不吃辣不識貨的模樣,還遲遲不送我的魚蛋來,我再催店員,送來的卻是辣魚蛋。



一層黃油及更多的沾醬,好了,我吃了,比我以為的味道好多了!咬下去很有辣勁!我太愛這種口感,但試想像我花七元吃五顆魚蛋,大概成本都花到那些辣醬裡去。辣醬還沒吃到十份一 (非常浪費啊!),我就辣得要把杯中的冰塊也吃掉才可離開!店員給我外賣單,說他們開至凌晨兩時。



我第二天就去買了外賣,炸魚皮咸香脆口,值得推介,當然少不了他們的咖哩魚蛋。他們的辣醬也沒有吃完,我決定放在雪櫃裡明天用來乾撈即食麵及燒賣!



推介菜式:炸魚皮、咖哩魚蛋、辣豬皮、香滑齋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4
服務:1-2-3
環境:1-2-3-4
價錢:1-2-3
廚子的熱情:1-2-3½




地址:澳門氹仔至尊花城麗晶閣地下P鋪
電話:(853) 2884 4624
營業時間:Mon-Sun, 11:30am – 02:00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