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聯合航空夜航 【想念越南之純粹旅程1】

在前往胡志明市的聯合航空客機上,最後一位遲到上機的乘客扣好安全帶後,機門正式關上準備起飛。




一輪顛簸後,飛機飛行穩定,空姐聲線溫文的廣播著機組人員將為頭等及商務客位的乘客派發晚餐的消息,而經濟位的乘客亦將各得到一份零食盒。



晚機上,燈光暗淡,人們都累了。



經濟位的乘客也沒有對零食盒抱有期望,預計只是一般花生包及包裝果汁。



就在空中服務員逐行派發藍白色紙皮食物盒時,開始發生一陣陣的騷動,由前排一直延續落去!我打開紙盒,原來裡面有一包鼓漲漲綠色包裝的Lay’s薯片,人們驚喜的把包裝爆開,跟同行家人或朋友們談笑起來。然後再有服務員推著一車飲品詢問你的選擇,開汽水罐及以杯子掏冰的聲音不斷,經濟艙此時在柔和的燈光下活潑起來。



我想沒有人會理會頭等及商務客位乘客正用刀叉在吃些什麼,因眼前吃得手指頭髒髒的脆口薯片,及帶汽泡甜飲,才是最能安撫我們疲累身心的快樂食物,吃了不會健康,但永遠既熟悉又保證美味,帶有一點假日及淘氣的意味。



機艙內,快樂是如斯簡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