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綿花冰台式冰品專門店

【此文為OpenRice.com 編輯推介食評】




天氣熱,這數天的腦裡只有冰凍甜品,幾乎想吃數個不同的甜品就當一餐,例如凍燉奶、凍燉蛋、雪糕涼粉、榴槤布丁、生果撈、芒果刨冰…



常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節目中的主持,吃著一大盤的綿花冰,吃得呻吟蓋眼、享受到極。醒起澳門上年也開了一間在高士德,是時候光顧光顧!




白色格子落地玻璃窗,內裡的磚牆身也掃上白色,感覺舒服明亮。牆上掛著一幅「芒果狂熱」綿花冰的相片,就要這一個!來到台式店子,也要一客鹽酥雞才對!



「芒果狂熱」來到,跟相片一樣呢,而且很香芒果味。碟上有芒果味綿花冰、新鮮芒果肉、芒果珍珠及芒果醬,份量很多。拿個銀匙掏一口來吃,綿花冰仿像沒有質感的溶在口裡,很溫柔、像錦被,卻是冰凍的,帶有淡淡的芒果味。另一口則可粗暴的送進口裡咬,「索、索」聲,很過癮!




芒果肉新鮮,又香又甜,如果肉份量多一點就更盡興;芒果珍珠像分子料理,大大粒,將之咬破就是濃芒果汁,但就不喜歡味道過份「人造」,珍珠皮亦在我吞下芒果汁後掛在我的上腭,要花點時間把它弄下來再咬碎吃掉。建議他們用新鮮芒果汁來做為他們其中一款的粉圓,煙韌粉圓能增添多一種口感,感覺更滿足。也希望他們在綿花冰劃多數行芒果醬給我撈綿花冰啊!




吃到一半,鹽酥雞來了,一吃就知道炸得不夠時間,因外皮不夠硬不夠酥脆,而味道倒是跟在台灣西門町街頭吃到的有七分相像的。我常在想,如有一位台灣料理人願意來澳開一檔即炸鹽酥雞,那怕是開在青洲街頭,都應會發達,可回台灣老家買大屋。




暑假期間,店內服務員都是來打暑期工的女中學生,有點手忙腳亂,但都非常有禮。此綿花冰專門店也提供綿花冰批發,足見綿花冰都是正宗台灣貨色,而且還有很多款口味如朱古力、黑糖、甘蔗等等待你去發掘。



一口鹽酥雞、一口綿花冰,感覺真不賴!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½
服務:1-2-3½
環境:1-2-3½
價錢:1-2-3½
廚子的熱情:1-2-3½

 
 
綿花冰台式冰品專門店

地址:高士德大馬路18A

電話:(853) 6228 3779

營業時間:2:00 pm – 12:00 m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