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中天咖啡美食




開在政府印務局旁的中天咖啡美食,中午時份人頭湧湧,隔著玻璃窗看到穿著制服的公務員在內看著日報吃飯,不用進去都知道沒有位子。今天經過時是早餐尾段,位子疏落,終於有機會試一下。裡面光猛、溫度適中,一坐下暑氣已消了一半。






拿起印刷精美、用大三巴牌坊照片為背景的早餐餐牌,顯示有七種早餐組合可以選擇,不是只有雞蛋、火腳、腸仔、加粉麵飽亂搭,而是真的有咖哩魚片、煎鴨胸、鮮牛尾、西洋雜菜、吉列豬扒、魚腐、金菇肥牛、配通粉、烏東、米線等等。專家說早餐應吃得像個皇帝,並應包含碳水化合物使腦袋靈活,以上各選擇均合格有餘,而且超乎我所預期!





我選了B餐,是鮮油麥飽配火腿炒蛋,我不想喝甜,落單阿姐說我可改要維他奶。我坐在他們近廚房的工作檯附近,看到打來叫外賣的電話不絕,各阿姐在長檯上忙碌地打包好廚房遞出來的早餐,加上蓋子,執齊膠匙、竹筷、飲管、砂糖包,貼上單據後便送出去。也看到一小包、一小包已包裝好的辣椒油及辣椒醬,要為午餐外買作準備。





噢!我的早餐來了!碟子印上藍色「中天」的標誌,感覺到老闆對自己的店子很引以為傲。茶餐廳早餐提供麥飽實屬少見,成本較高卻讓客人得到多些纖維,飽中還夾雜著葡萄乾,驚喜呢!火腿炒蛋輕輕炒熟,而且沒下鹽,多了健康,略嫌蛋味及質感一般。原來加五元,可換一杯鮮榨橙汁,是真的鮮榨,另一頭有一個連雪櫃裝著鮮橙的工作檯,上面有一部榨汁機。





他們亦有售紅酒,每杯只十三元!竟與跟單叫一杯橙汁同價!紅酒含紅酒素,有抗氧化功效,雖不會喝越多越有益,但工作許可的話,中午喝一小杯,的確能放鬆身心。





付錢時見到收銀旁的雪櫃有蘋果醋出售,我真的是越看這茶餐廳就越有意思了!





一間不足五百呎舖面的茶餐廳,可在食客難以改變的飲食習慣與提出邁向健康之飲食中取得平衡,真是值得欣賞及鼓勵!





P.S. 次日我再去吃了個吞拿魚飽及凍梅子茶,飽很鬆軟而茶很解渴,要推介一下!





推介菜式:鮮油麥飽、吞拿魚飽、凍梅子茶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½
服務:1-2-3-4
環境:1-2-3-4
價錢:1-2-3-4
廚子的熱情:1-2-3-4



中天咖啡美食

地址:龍嵩街38-40號地下

電話: (853) 2897 5059

營業時間:Sun-Fri, 8:00 am – 9:00 pm  (Sat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