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大閘蟹宴



秋天,農曆九月後,吃大閘蟹!



每年都由老爺主理。老公說以前在上海,大閘蟹是最便宜的食材而已,他們差不多每天都吃,吃到厭!所以連預給老公的那一隻大閘蟹都可給我,我求之不得啦!哈哈!



原來大閘蟹亦好易做,蒸好即上桌,不用功夫,鎮江醋加薑米加白糖拌勻就成,。紫蘇葉、黃糖都不必,蟹靚,用不用分別不大。唯一,是我家的大閘蟹是從街市新鮮買來,不是冷櫃貨色,老爺給蟹先生鉗了一下…










除大閘蟹以外,今天老爺還一手一腳包辦了蕃茄蛋湯、搖柱生菜、尖椒炒豆乾、炒花甲、以及蛋炒飯,全是典型上海菜。上海菜濃油赤醬外,炒菜也愛下昭興酒下糖,又香又帶微甜,最合我胃口。老公幫助夾蒸好的搖柱到生菜上,哎呀,搖柱弄散了。













我亦做了一個涼拌皮蛋豆腐,像個上海新抱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