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賀壽辰



有一天,我在想,究竟我寫這個網誌是為了什麼?啊,記起了,當初是為了與其他愛煮食的人分享食譜,因我明白上網一搜尋,便找到想要吃的菜式食譜,然後煮出合口味的菜來之喜悅滿足,日子過得多充實快樂!為多謝他們,我也同樣無條件地在我建立的網誌中,分享我知道的食譜。




然後呢?也不能天天煮,總會出去吃飯的,試的有些前所未有,其他可能充滿回憶,想記下,便寫起食評來,值得去的餐廳也應介紹分享。同時也多謝那些以最真的手筆,寫下用餐經歷,在他們網誌或其他工具網站,介紹地方給我去吃飯的朋友。



那我網誌成功的定義是什麼?這是一個陷阱性問題。會使網誌過於主題化、系統化,每天只掛著檢查點擊率。自己寫得悶,又會常只記掛攀向「成功」,讀者也會看得出、看得悶。



原來網誌只要寫得開心便好,記錄生活本身充滿意義,我們都喜歡造就現在這個我們的所有東西,尤其令我們活得更快樂的東西,包括食物,以及其他有關的一切 - 美味、營養、烹調、聚首、親情、友誼、滿足感、思念。



就趁壽辰,感謝各位,也感謝替我下廚的廚師們,也包括我的老爺奶奶,為我煮上海傳統壽麵及其他我喜愛的上海菜式!

壽麵

吃膩了花膠雞湯,改煲蘿蔔排骨湯!

蒜蓉蒸蝦,蒜蓉太香了,蝦很彈牙啊!

中芹炒牛肉,芹菜很清新呢!

老爺拿手小菜 - 炒黃鱔! 因鱔很新鮮,煮好後口感煙韌,
又帶酒香,街外吃不到!

老爺奶奶叫 "牛肉" 的菜,是我其中一樣最愛,其實是鹵水牛腱,
那鹵水汁帶點辣,太野味了!

 
喜歡"牛肉"帶一點筋的那個口感...你是不是也是一樣?


壽麵煮好了! 加什麼汁也可以,我加了鱔汁與"牛肉"汁,好味啊!


加些菜好看一點...


加了蒸蝦的蒜蓉更好吃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