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橄欖




皮膚乾燥,醫生建議我每天吃數顆橄欖,膚質便會改善。不過不太吃得慣的,腦裡只想著用美麗的碟子乘著它,好幾次想買一隻長長窄窄的白色橄欖碟,排上不同深淺綠、啡、黑色的油潤橄欖,比Chanel限量版卡其三色甲油更好看!但一隻碟子要放十顆橄欖,我一口氣怎會吃得完?又沒買了。唯一買這碟子的理由是用作聖誕新年大餐的前菜碟。好!下次就買!



Picture Credit to http://www.johngiles.com.au/Crockery.htm


澳門近乎沒有賣橄欖的地方。橄欖雖然有益,但澳門都沒有太多有吃橄欖習慣的人,可以試吃的超市,賣一會兒便不再賣了,剩下只有已包裝好的罐裝及樽裝。但節日放在餐桌上真的好看又有氣氛啊!而且簡單不過了!除了放上長窄碟外,還可以用大圓碟,以橄欖併著不同款式的芝士及果仁,全都是有益又可配酒的好選擇!






樽裝橄欖試過圖中的Macarico黑橄欖,已去核,以橄欖汁浸著,味道不錯,易入口,在澳門各超市有售。另最新在香港CitySuper買的這一樽Lombardi,一打過樽蓋,香氣四溢,靈魂都被吸引去了!原來用初榨橄欖油浸製,還加入了奧勒岡、巴西里等香料,不同顏色的橄欖又油潤又大顆,沉在欖油裡,美得不可方物也!咬一顆,鹹得要命,但又柔軟又具香氣,將滑滑的核子吐出來,那件事才完成,餘韻猶存。






在網上找橄欖的圖子,不知道為麼會找到這一幅,氣質與圓潤橄欖像前世今生,開一支酒,你們不反對吧?



Picture Credit to http://home.comcast.net/~flickhead/OliveThoma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