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老佛爺餅店

【此文於201113 HappyMacao.com 吃喝在澳美食佳餚中轉載】

【此文為OpenRice.com 編輯推介食評】






老佛爺餅店原是開在葡京酒店的,從前設在葡京酒店的所有食肆,都是信心保證,澳門首間米芝蓮三星「Robuchon a Gelera」賭權未開放前已在葡京,沒質量不是物有所值的,通通不可設在葡京內有損聲譽。那時的酒店餅店流行七時後半價,以求清貨,翌日再做新鮮的,老佛爺六時半便要拉起繩欄,人們紛紛擁至開始排隊。






後來老佛爺開來了新八佰伴,又再搬遷過一次,七時半價也取消了,顧客熱情不減,繩欄長期放著,老見到人們在排隊,只因老佛爺的麵包有質又有量,大大個的麵包,一個黑色印金字氣派紙袋只放一個麵包,免各味道麵包放在一起味道混亂,每人走時也一大膠袋的離去。







冬天時候,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蒸叉燒飽,放在蒸櫃裡熱著,拿在手裡又暖又軟熟,叉燒顏色鮮艷,味道濃甜,撕下白包一起吃,梳乎也!







他們的大croissant也是signature item,牛油味香酥十足,還有不同餡料可選擇,比牛角包的原創地法國更創新求進。受歡迎程度是雄霸了數層高麵包架的最當眼位置的那一整列。我通常點吞拿魚及火腿芝士餡料,偶然想吃甜才選朱古力口味。吞拿魚內餡以沙律醬拌勻,心思在於加入粟米粒及西芹粒,多了自然甜味與芹香,也增加清脆咬口。有火腿芝士餡料的,牛角包面上已灑上芝士條焗香,與包在內的鹹芝士是兩種風味,但因有火腿,整體上我是覺得鹹了一點。






是日店員建議我試一下cream bun,麵包有點硬、白忌廉也沒什麼特別。我還是喜歡他們的午餐肉包,午餐肉厚厚的一片,與甜甜黏手的麵包,吃得人很滿足。我對現在是羊肉味道、薄得考麵包師傅刀功的午餐肉包實在累透了。






最後不可不介紹的是他們引進來的美國金蘋果汁,清澈的金色,喝下去有一種特殊的香氣,直奔腦袋,沒有甜膩感,是爽甜滋味!






就這樣看來老佛爺是將平民麵包精做,如跟香港其他開在大型商場的新派麵包店,仍有創新空間,但我相任的是他們對質與量的堅持,希望在不久將來可嚐到老佛爺或進求健康或進求不同麵包種法,帶來的新穎麵包口味與質感。








推介菜式:蒸叉燒飽、各式牛角包、午餐肉包、美國金蘋果汁。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½
服務:1-2-3
環境:1-2-3½
價錢:1-2-3
廚子的熱情:1-2-3½





地址:澳門南灣商業大馬路新八佰伴7樓

電話:(853) 2872 7455

營業時間:Mon-Sun, 10:30 am – 10:00 p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