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博多即食拉麵




日本拉麵風被炒得熱烘烘,一向鍾情拉麵,遊日本吃拉麵是重要節目,澳門卻半間打出名堂的拉麵店也沒有,真的要投訴!連已不再流行的「味千拉麵」也只開在珠海都未在澳門有過一間分店,就別論香港的「豚王」及「Mist」了!上兩次專程去「豚王」,一次不開門,一次去到已排了五十人,生在澳門的我們最不慣吃飯也要排隊,聽說現在吃「豚王」通常要等兩小時,因已排近百人,多好吃也跟他沒緣份。







怎麼辦?去逛新八佰伴見到這款即食拉麵,被它的包裝上的那碗豚肉拉麵吸引著,就買這一包博多豬骨濃湯拉麵吧!橫豎你都沒吃過「豚王」,你跟本不知道他有多好吃。一包即食拉麵,在於它不是搖不可及,而是在你廚櫃裡隨時為你ready。







這款即食拉麵的麵條造得幼身,不像其他拉麵要煮十分鐘才有得吃,在這些情況下,時間就是關鍵!大概煮五分鐘,麵條外圍有一些透明就可以了,而這款湯底,奶白色豬骨味極香極濃,畫龍點睛之處是它加入了一定份量的炒香芝麻在湯底裡,喝一口濃湯,將芝麻咬破,芝麻香與豬骨湯互相呼應著,事情就變得不一樣,跟麵豉湯底加麻油是兩種風味。






味道如此好,下次應加數片美國頂級肥牛,日本黑豚片,或北海道珍寶帶子同吃,放些日本紫菜,再灑一些日式五味粉添變化,即食拉麵中也找到樂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