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富臨軒

【此文為OpenRice.com 編輯推介食評】






有些人每星期去同一間茶樓,有些人從不重複,我就看我掛念的是什麼點心。雖然茶樓都是蝦餃燒賣,但總有一些點心只有那間做得特別好,或,只有在那裡吃得到。我承認我對「蘭桂芳」這名子有偏見,因是抄襲別人的,但也不要抺殺它的可能性,它的中餐廳有一樣我很喜歡吃的點心!







去酒樓飲宴,前數樣菜式千篇一律,是別人邀請的,自己也就沒得話事,到粉麵時候才看到變化,每次就猜是炒糯米飯、乾燒伊麵,或水餃湯粗麵,但其實我每次最想遇到的,卻是上湯炸粉果!上湯加入了韮黃很清香,粉果的皮有一種軟糯,炸好後卻是外脆內軟,餡料幼細豐富又有馬蹄又有冬菇,浸湯吃,減少了熱氣之餘,又鹹又香。平日酒樓的點心紙上是沒有的,但現在隨時可在富臨軒吃到了。






蝦餃做得很好,我們五個人,它就是五顆,很貼心。而且晶瑩剔透的,皮薄緊貼餡料,透出圓滾滾的蝦餡,師傅還細心地在蝦餡中加上一小粒青芹,點綴燈色蝦肉,賣相攞滿分。咬開蝦餃,皮煙韌,蝦大隻又爽口,而且有鮮味,不是一味啤水的那種爽。一百分!






金銀蒜蒸鮮魷,就是用炸過及生的蒜頭蒸白墨魚,野味之餘又蒸得軟身易咬開,舖在下面的粉絲才是精華,全吸了金銀蒜及鮮魷的味道,侍者見我們吃完了魷魚,只剩下一點粉絲,要替我們拿走籠子,我真的不捨得!






蘆筍鮮蝦蟹籽腸粉,是另一驚喜!腸粉油潤是我一向喜歡的類型,做得薄讓我看到內面的蟹籽,蟹籽居然沒熱得變熟,還是鮮燈紅色,一咬卜一聲爆開。蝦不只是鮮蝦,是打成了彈牙蝦膠!口感有層次,真的用盡心思討食客歡心!而蘆筍,只是用其貴價美名吸引你去點菜的技倆,實屬配角。






鮮竹牛肉球顏色較紅,加入馬蹄及芫荽,味道豐富,不是敷衍貨色。






豉汁蒸鳳爪,濃郁入味,入口骨肉分離。有一次在某間米芝蓮一星吃鳳爪,只吃到多得離譜的胡椒味,大概外藉米芝蓮評審是不吃鳳爪的。






牛油果蝦春卷,牛油果有一些瘀黑,但內裡蔬菜與蝦配合得宜,且早為我們三條春卷剪成六份,值得一讚。










上湯雜菌鮮竹卷,湯的味道順喉,所有材料的味道也融和,鮮竹吸了味又有咬口,不錯。其餘的叉燒飽、排骨、燒賣也不過不失。






特為爸爸叫了一碟煎焗魚嘴,質感可以,可惜有一點點腥味,明顯己下了胡椒粉僻腥,只怪貨不夠新鮮,另碟底多油,宜加一張紙吸油,或多隔油一會兒才上碟上桌。






上湯西洋菜,菜嫩無渣,炸蒜子也帶點情趣,唯份量太少,且收費八十八圓,露出「看你們一定會叫個青菜」的搵錢心態,棋差一著。



其餘一切讚多於彈。







推介菜式:蝦餃、 湯浸炸粉果、金銀蒜蒸鮮魷、蘆筍鮮蝦蟹籽腸粉、鴛鴦糕。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4
服務:1-2-3
環境:1-2-3-4
價錢:1-2-3½
廚子的熱情:1-2-3½

 


富臨軒
地址:澳門蘭桂芳酒店3樓
電話:(853) 2880 0888
營業時間:Mon-Sun, 11:00 – 15: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