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華記四川菜 (酸辣粉)


【此文於2011322 HappyMacao.com 吃喝在澳美食佳餚中轉載】





春天時節,總令人感覺曖曖昧昧,冷暖之間,卻又潮濕黏人,就是不爽!求一辣以快之,趕體內濕氣,除心情悶煩!







那天到華記,霧降至腰間,耳目不清,昏昏欲睡。一碗魚旦金菇酸辣米線來到都未能釋懷,直到水煮牛肉奉上桌,才感有一點生氣。香菜下得不少,牛肉嫩滑,隨鍋附大量雜菇,都沾上麻辣風味,嘴唇先麻,再辣到舌根,都只叫微辣而已,已大感過癮!






難怪「麻辣」由天氣潮濕的四川而來,但未見倫敦有發展特色料理,還是我們中國人飲食文化較興盛。






過多兩天忍不了癮,打開電腦翻相片中的電話號碼,叫了外賣送到家門,三盤紅油未被打開蓋子已令咱大流口水!






厚厚的芝麻蔥絲薑蓉,舖在招牌口水雞上,未吃雞先吃蔥薑,爽辣有致,雞皮雖厚但卻滑爽,雞肉不算最滑,但麻辣味道是重點,現在回想起也心癢。






麻辣豬耳煮得腍滑,味濃,重膠質,夾在皮肉間的白色軟骨脆口,與口水雞交替吃,會越吃越甜,又不失辣勁!唯豬耳某些部份沒燒清豬毛,吃時如吻過留了鬍鬚的情人。且配搭的中芹有渣,改良入貨更好。






毛血旺,乃牛栢葉跟豬紅。未知是否因浸在熱湯裡送來,兩樣食材都過硬了一點,但藏在碗底有大量富營養的大豆芽,將芽補過。






花了兩小時,又吃又抹鼻水的,將所有掃光,還吃一碗自家煲的白飯。此晚不枉過!





推介菜式:水煮牛肉、口水雞、麻辣豬耳。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½
服務:1-2-3
環境:1-2-3
價錢:1-2-3
廚子的熱情:1-2-3½




華記四川菜 (酸辣粉)


地址:氹仔柯利維納大馬路南新花園第二座地下344號

電話:(853) 2882 2163

營業時間:Mon-Sun, 18:30 – 04: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