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泉記喳咋

凍大喳咋加湯丸,多奶!



泉記喳咋陪伴著我的成長,兒時就開在家附近,我最愛凍喳咋,老闆喳咋泉說小朋友吃熱的才有益,我即氣得哭出來的樣子,投向爸爸一個眼神:「我要凍的!」,因我一向不喜熱的湯飲,可能與我身子熱底有關。升上中學我搬家了,泉記也跟著在我新家附近開了分店,晚上十時許覺得餓,便沿著昏黃路燈,走到泉記買一個大喳咋,怕不夠飽還加湯丸,光顧頻密得亞姐 (喳咋泉的細女) 已能記得 – 喳咋要大的、凍的、多奶、加湯丸。見證了我的大食歲月。




早前回娘家發現泉記分店沒做了,「泉記」二字也給拆去,心裡有一陣失落。經過總店數回,也不見開門,不肯定是否時間不對。



泉記。



今天終看到這街角地鋪兩面門關開了,還有亞姐!亞姐認得我,熱情走來攀談,我說以為他們想著賣地鋪都不做了!亞組說分店的鋪是賣了,兩位哥哥近年身體較差,總店也有一段時間沒開門。但做了這麼多年,老媽不捨得連總店也賣,如果要賣價錢好不在話下,但亞姐唯想老媽開心,決定開店直到老媽有天真的不在了才打算。



對於澳門人,這畫面很熟悉吧!



兩面有門的街角鋪通風光猛,尤記得兒時人多得要在街上放枱櫈。炭燒夾餅爐放在外頭,陣陣奶甜香,學生主婦們來排長長的隊買炭燒夾餅的情景又重現了!



炭燒夾餅。



我今天當然要吃我的凍大喳咋加湯丸,還要了一客夾餅。時代有些變了,喳咋都不會像從前的甜,要健康嘛!夾餅老實說不脆,但越吃越有味道。



顏色價目牌沿用至今。



大概在街坊心目中,泉記只去了旅行一會兒,現在假期完了又開鋪,大家又自自然然的走進店來吃碗糖水,說笑談趣。





推介菜式:喳咋、湯丸、腐竹糖水、夾餅。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
服務:1-2-3½
環境:1-2-3
價錢:1-2-3
廚子的熱情:1-2-3½

 
 
 
泉記喳咋


地址:澳門美副將大馬路12號

電話:(853) 28531316

營業時間:(糖水) Mon-Sun, 14:30 – 22:00;
                    (夾餅) Mon-Sun, 16:30 – 19: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