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李康記豆腐花




當遊客的都會有一錯覺,以為開在城市中橫街窄巷的小店子,賣的貨會較便宜而罕有,又因其他人找不到而令個人經驗變得獨特而有趣。我也試過像遊客般遊歷澳門,坐沒乘過的巴士路線,去不熟悉的地段,只為吃一度別人口中很出色的小食,這些小食也不是貴重的珍饈百味,往往只是售數元的民間零嘴。







李康記是其中一間我曾特意搜尋的小店子,現已為澳門最為中港台遊人熟悉的豆花舖。我本最怕到已為遊客據地的店子光顧,就除了李康記。






小店中只數張摺枱膠櫈,出出入入的都是吃它馳名的豆腐花,豆花被小心的片進瓷碗內,冷熱皆宜,建議加入花奶,令豆花香滑不少,糖水放在枱上,但老人家說糖會阻礙蛋白質吸收,適隨專便。






一匙掏入,豆花不韌卻是適度的結實,像是豆花不卑不亢的專嚴,匙中豆花一層一層,更能嘗到其滑溜口感,沒豆渣不鬆散不會咳,每一口都軟滑舒服。三扒兩撥,碗子便掏得一空,豆花都進了胃子去,需時不過三分鐘,客人走了又來新的,流動快,永不缺位子,而氣氛永遠輕鬆自在。






若你走得累了找食解渴,李康記豆腐花並不是沙漠中的神樓錯覺,而是讓你甜蜜期望滿足之源。




推介菜式:豆腐花。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4
服務:1-2-3
環境:1-2-3½
價錢:1-2-3-4
廚子的熱情:1-2-3½

 



 
李康記豆腐花

地址:澳門新馬路新埗頭街19號D地下

電話:(853) 2892 0598, 2853 0487

營業時間:Thu - Tue, 08:00 – 19:00, 逢週三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