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盛記白粥




盛記就在我中學學校不需三分鐘的腳程,加上價錢平民,自然成了學生放學後下午茶的勝地。那時候還是亞嬸揹著放了各式各樣的糕點與白粥的大托盤,在店內邊走邊叫:「白粥!蘿蔔糕!」若經過顧客時,顧客要她盤上的糕點,亞嬸就將其從盤子移到顧客枱上。因亞嬸都沒有操流利廣東話,常將蘿蔔糕的「糕」字發音說得像廣東粗口,害得我們女學生臉頰通紅。







盛記營業多年,分店也多,價錢親民不改,哪天想吃個腐竹白果白粥清腸胃,我們仍是想起盛記。蘿蔔糕做得不錯,沒有很多的蘿蔔絲,但做得很綿,而且加入胡椒熟油豉油很香。豬腸粉加上自家油炸鬼,就成炸兩,妙在各枱上已有數樽甜醬、花生醬及芝麻任你去加,下得爽手吃得開心。後來也做糖水,豆腐花加入用薑煮的黃糖水,也滑也甜,是我常叫項目之一。






其他油器,如蛋散、馬仔、甜煎堆也非我所好,覺閣了很久,不脆又油膩。但偶然想吃,也可在盛記找到。






價目便宜,服務就不能奢求太多,看你遇著哪個員工,買外賣就可避過外省員工不可一世的態度。








推介菜式:白粥、炸兩、蘿蔔糕。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
服務:1-2
環境:1-2-3
價錢:1-2-3-4
廚子的熱情:1-2-3

 
 
 

盛記白粥

地址:澳門蘇雅利醫士街1號 (噴水池民政總署後面)

電話:(853) 28922901

網址:http://www.yp.mo/sengkeiconge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