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種薑




昨天給喜歡替我執廚房的老公發現,家裡的薑出了芽。他問我是不是要丟掉,我不肯定,薯仔出芽有毒,薑生芽則不太清楚。他見嫩芽已生出數條鬚根來,興起說不如拿它們去種,好呀,上網研究一下!的確可種!老公戴起手套,在家遺忘已久的空盆裡掘個泥洞,屈下薑芽埋好泥,澆水。






家裡有個露台,陽光充沛,是我愛這房子的其中一個原因,曾幻想在上種滿各種各樣花卉盆栽、香草生果。但事實卻是,無論是買現成的移植、從外國買來種子種植,或日式包泥包子只管澆水包種成的小箱子,都長得不長久。不管我多水少水,陽光陰暗,或努力除雜草剔害蟲。不明陽台是否受了某個魔咒。



所以如見我數月都不提種薑的進度,就不必問我,知道是甚麼事了。




以下是我在陽台種過的其他種種:



羅勒










牛至





忘了名子的花







風信子







忘了名子的花




鬱金香












薄荷









蕃茄盆栽裡的野菇






巴西里








迭迷香





小蕃茄






忘了名子的花 


3 則留言:

  1. 種薑唔洗點打理, 泥乾淋水, 有時落d肥料(我有時淋洗米水, 有時落d枯葉灰), 由佢自由長大, 直到佢d葉成棵變黃就可以掘出嚟...自家薑真係辣好多, 又香又多汁。

    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我諗係D泥有問題, 種咩都死... 棵薑種左無幾耐就死左, 已經去左好耐喇...

    回覆刪除
  3. 想問你用咩泥種薑, 花盆要唔要好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