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勇闖「下環街市熟食中心」!




經上週六晚,於十月初五街遊歷尋食以後,老公與我從這種冒險精神中嚐到了甜頭之餘,對小食多店的做法更是上癮,經老公細佬介紹,到了下環街市熟食中心探究一番,結果驚喜不斷,吃得飽飽滯滯,只能搖頭說聲:「今次大發現!」

其實上星期已先來探過路,但因是中午,開門的食肆少了數間。今天傍晚六時,我們將車泊到下環街市地牢附設的停車場,入口裝有車位餘數顯示板,車位還蠻緊張的,我們到達時私家車只剛好有一個吉位 (如用電單車會比較多位,我們到達時有數十個吉位)

乘升降機到二樓,室內冷氣充足,頓時暑氣全消,而且地方寬敞,枱凳充裕,很悠閒的氣氛。我們的計劃是先掏出一張一百元現鈔,然後老公撓到後面B區,找回上次吃過以後,念念不忘的燒秋刀魚!



笑姐燒烤




秋刀魚 ($8) 皮脆肉嫩,味鮮,一點腥味也沒有。不要看秋刀魚似乎瘦瘦削削的,實是厚身,咬下去是啖啖肉,滿足到不得了!雖是預先燒過的半製成品,但看到魚尾的銀光閃閃,透露了新鮮。








無論味道、份量,以及價錢,甚或距離方便,我們都認為比路環黑沙海灘的「肥佬」好。當然在海灘吃燒烤是很有風味,但誰又能說在一個城市的街市熟食樓層吃燒烤沒風味呢?




另外上次吃過有燒尤魚鬚 ($20),自從新八佰伴Food Court不再售賣鐵板燒尤魚鬚以後,我再沒吃過這種調料甜甜的切件燒尤魚鬚,這裡的味道很對!雖是了點,但老闆解釋是因休魚期,尤魚來貨不穩定所致。

從他們處也買到了豆漿 ($5) 及可樂 ($5),他們的豆漿很有豆味,內裡加有薑味糖水,好喝解渴。






裕記美食




在笑姐旁邊有裕記,專做中式包點,我們上次試過他們的煎餃子 ($10 / 7),做得慢以外,餃皮容易散開來。內裡的韮菜豬肉餡味道可以,也附送一小杯醋以沾食,但今次沒再光顧。







原本想吃一個紅豆餅 ($5),上次於中午到達時還沒開鋪,今次傍晚來到他又接近收工了,可能因為是晚是七夕,他們要趕著回去跟家人聚首做節吧。經過他們於下環街市附近的地鋪,見他們收起了煎鍋改賣涼粉,似乎我與紅豆餅只能寄相思。



明記美食




這也是下午茶時份才開門的小店,賣的是人見人愛的夾餅 ($6),我見他已做起兩個,但老闆還是要我等等,因為要做過一個新鮮的給我,我樂了,不新鮮不脆的哪好吃?




咬下去又脆又密,不會內裡空心,花生醬、煉奶都不吝嗇,而且我第一次見識沒半點燶邊的夾餅,老闆也沒拿過剪刀修剪,全個淡黃色很好看!最怕是照片拍多了,錯過了最脆口的時間,謹記!






權記煎炸小食




小食又怎少得炸雲吞?我要了四件炸雲吞 ($1 / 2) 及兩件青椒釀魚肉 ($1 / 1),小孩走來要炸雞腎 ($3.5 / 1),似乎是老顧客,我也跟著他要了兩串。





炸雲吞不過不失,青椒厚身多汁,釀魚肉滑身無骨,不錯。炸雞腎吃得出是生炸的,爽口有咬勁,味道野味又帶甜,好吃!試問哪裡還吃到這個風味啊?






華仔麵食




不可錯過上次我已吃過豬皮雞翼粗麵 ($18),老公也吃了雲吞撈粗 ($15),我倆坐在他們鋪前的枱椅,讚不絕口,明明已飽得沒法再飽,還是整碗吃光,以示讚賞。豬皮又軟又入味,還吃出一點膠質;雞翼用玫瑰露煮過,又香又滑。




今次我們點了鴨紅豬手粗麵  ($19) 和雲吞咖哩薯仔粗麵 ($19)。鴨紅味濃不韌;豬手連筋一咬即開,既腍且爽,不膠著口,味道一流。雲吞皮又薄又滑,是蝦肉雲吞,不錯。咖哩薯仔也很出色,是上好選擇。





麵,是經典!半透明狀的麵爽身彈牙,沒鹼水味,湯內加了腩汁,味濃得來,整碗麵有著我兒時家樓下巷檔的味道。要選麵質一流,我選百福麵家、十月初五街的黃枝記竹昇麵,以及下環街市的華仔!






池記甜品



已近收鋪,只有咋喳,就來咋喳 ($6 / 小碗)!是熱的,但加入大量花奶,有紅豆、綠豆、西米、紅腰豆、眉豆、芋頭等。味道不過甜,很好,替我們這頓晚餐劃上了完美句號。














去停車場取車,收費只兩元,整頓吃來包括停車費只九十七元,不過一百,口袋裡還剩三元。



當我們認為澳門美食的「平、靚、正」因大型賭場酒店的興起 (租金飊升、人員流失) 而沒落,小城人文風情因經濟起飛而被高速滾動得面目全非 (城市節奏劇快、生意為賺大錢),我誠邀你來到下環街市熟食中心,一片未被沾染的樂土。






露天雅座,秋天時份感覺一流。






P.S. 我回家兩小時後口渴大作,在推測是何間小店的美食中下了味精,估計斷不是甜品,也不是上次吃過的小店,所以得出的結論,或許可能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