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58%情報交換 @ MGM Russian Room





澳門可以喝酒的地方很多,但我不多喝,也不愛吵。只偶一為之,所以通常只選燈光柔和但不昏暗,能靜靜坐著不被騷擾的酒吧。但就算是同類型高格調的酒吧,賣的酒都會大同小異,如何顯出不從眾的品味,成為典範?






提示。

記得我說過我愛澳門美高梅一盞水母造型、微風吹過會叮噹作響的吊燈嗎?那是一盞指點方向的燈,按那裡走去入到室內,會見舊蘇聯品味的透光吧枱及黑金色絲絨曲腳椅,可就在那裡坐下,外面看來,你會像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在背景燈光下,剪影正在絲絲談情。如不喜歡,轉過右手邊,有一以金色馬塞克砌成牆壁的華麗房間,白色雲石地加上白色皮椅及吧枱的綠幽燈襯出高傲素冷,中間放著鋼琴,似乎要替來交換俄羅斯情報的人以琴樂作掩護。






密碼。

58%

我指的是 MGM Organic Scottish Highland 58% Full Strength美高梅 - 蘇格蘭高原有機威士忌 58%







澳門 MGM 自己釀酒已不是第一次,他們一早就有為紀念酒店於20071218開張的自家釀製紅酒「1812」,當時還邀請了葡萄園釀酒師來澳見面,我跟他談了數句,但我們都知道外國的釀酒師意即葡萄園主人,其實並沒落手落腳去釀酒,他只是買下並擁有葡萄園酒莊而已,對釀酒的認識沒我們想像般深,所以並不能問出什麼來的。我本身對紅酒未產生興趣,所以也不要緊吧。






而這款 MGM 自己的威士忌,蘇格蘭、高地、單麥,已是精準品味的顯露。有機可能是一個時尚賣點,但重點是一般的 single malts 在蒸餾後會加入當地泉水,令酒精濃度降至大概 40%,而有些 Distillery 則鄭重聲明不會這樣做,會堅持維持其原液的濃度,使其獨特麥香、味韻更醇更厚。MGM 選擇將其威士忌酒精濃度保有在 58%,去到 Full Strength,就是我所說的不從眾品味。






來細訴其品質。先嗅一下,半點不嗆鼻,香氣令人牽嘴微笑,連在場不喝威士忌的朋友也讚嘆不已,說沒想過威士忌是如此香氣可親,蠢蠢欲試。顏色如夕陽影射下的一片延棉金黃麥田,金黃清澈,濃郁掛杯。喝下去,果香活潑,年紀是年輕的,沒帶老舊木香。整體醇厚,活潑卻穩定,滿意之極!






加入兩滴 Aqua Panna 礦泉水後,味道更見突出,變化多端。

試問有哪家渡假酒店釀有自己的酒,尤其是比起紅酒少人喝的威士忌?誠意在於她沒當顧客是笨子,她確確切切將鮮為人知的最優秀自己釀成,放在酒櫃裡等識酒的人來品嚐,不識的來開闊眼界。

品味、典範,在於此。






如你要喝每年投放過百萬廣告的大品牌干邑、X.O.,隨意可找,並證明你對喝酒涉獵未深,因識酒之徒都會跟你說:「細路,那些酒,不好喝!」

而要喝這 MGM 58% Single Malt Full Strength只此一家,你不來 MGM Russian Room,別的地方不會有。





推介菜式:MGM Organic Scottish Highland 58% Full Strength / 美高梅 - 蘇格蘭高原有機威士忌58%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4½
服務:1-2-3½
環境:1-2-3-4
價錢:1-2-3-4
廚子的熱情:1-2-3-4½





RUSSIAN ROOM  魚子屋

地址:澳門美高梅  澳門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
電話:(853) 8802 8888
營業時間:Mon-Sun, 17:00 – 02: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