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Donut is the new Birthday Cake! – MEISTER DOUGHNUT


【此文於2011922 HappyMacao.com 美食佳餚專欄中轉載】





我很喜歡吃冬甩,無論我去了日本還是台灣,回來時,令我最興奮的,不是向朋友炫耀我吃了什麼地道美食,而是眼睛放光的跟他們說:「我在那裡吃了冬甩!」。我日思夜盼澳門的日式超市及大型酒店會有天引入一間冬甩店給我,更瘋得寫信去連鎖式冬甩店的公司,要求他們來澳門開一間分店!他們的回覆是:「感謝你的愛戴,但我們未有此計劃

我唯有讓那些顏色繽紛、形狀迷人的小圓圈,一整隊塞滿打了燈玻璃櫃的情景,咬下去綿密煙的質感、甜美殺人的味道,繼續令我失眠。

但你相信「念力」嗎?我信!而且我也信澳門人就是跟我一樣需要冬甩、在心裡渴望著冬甩!所以有了!Meister Doughnut

那天我只不過想不到要吃什麼,便隨意去了澳門廣場的Food Court一溜。那個令全個Food Court都耀著天堂般白光的玻璃櫃,展示著十多盤我深愛的冬甩,眼前畫面即時出現了由神仙棒子搖曳出來的星星。我的冬甩呀






可以試食之餘,放工時間還買一送一!






我正努力在云云口味中選出六款,在旁興奮的OL們已用手機照好相,在放上社交網站。







捧了一小箱子回家 (半價後共MOP65),以下是我初嚐Meister Doughnut的口味:


草莓天使包包 (MOP25)


冬甩是炸過的包包,裡面唧滿忌廉或吉士打,外面灑上糖粉或朱古力醬。這個天使包包,包身軟密,草莓味忌廉味道似乎不夠天然,但可以吃到草莓肉。





包包型白天使 (MOP25)


跟草莓天使包包一樣,只是唧餡不同味,味道不太突出,但看到一些如雲尼拿籽的黑點,猜是香草味。




基本型日本白砂糖味 (MOP20)


這個最簡單,炸包包上只有糖粉。但你知道一樣美味的小吃會令你怎樣嗎?就是咬了一口,忍不了緊接再咬多一口,再一口!這個是老公選的,只能吃一口,要留給他吃,他投訴我吃了三口還咬得那麼大啖!鬼叫你這樣有眼光?





波波型抺茶味 (MOP20)


波波型如大珍珠手鏈,很可愛!包包口感較乾,抺茶味甘是甘了,但太苦了些,另選甜一點的原材料以調校綠茶巧克力會比較好。





波波型可可味 (MOP20)


同樣地,可可粉味道偏不夠甜,與冬甩的味道不能融合,不夠搭配。






波波型檸檬味 (MOP20)


味道可以。但相信有辦法踢走化學味道,令口味更加清新。






坦白味道與我在外地吃到的仍差一點,圓型的質感可以做得更輕柔,波型的可以更煙,餡料及巧克力應放棄方便的人造味道原材料,大膽再嘗試以新鮮材料代之,在工房裡多做實驗,找味覺靈敏的朋友試味。大概澳門人的嘴近年都吃刁了,再不接受日本包裝零食的化學口味。






但仍然很欣賞看準澳門人飲食渴求,而進入市場的一番心意!澳門怎能沒冬甩?就如澳門怎能夠沒一間正宗拉麵店?澳門人怎能沒慰澤人心的誠意食肆?

單是那基本白砂糖口味,已能令我再回來,再試其他新口味。所以,請繼續努力!我們會再見。
  








P.S. 因有朋友提過要找cupcakes代替傳統生日蛋糕,何不以doughnuts?與蛋糕一樣愉悅繽紛,先拿著冬甩蓋上眼許願,睜開眼後大啖噬一口,就是切了蛋糕啦!不用籌謀刀叉,多方便!所以題為Donut is the new Birthday Cake!是晚中秋,Donut is the new Mooncake!也新意滿瀉!祝中秋節快樂!




推介菜式:基本型日本白砂糖味。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
服務:1-2-3-4
環境:1-2-3-4
價錢:1-2-3
廚子的熱情:1-2-3½




MEISTER DOUGHNUT 麥星澳門冬甩
地址: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53A澳門廣場12號舖
電話:(853) 2871 8619
營業時間:Sun-Fri, 12:30 – 19:30  (13 & 14/9/2011休息)
網址:http://donuts.madeinmaca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