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芝士汁回鍋肉意粉





回鍋肉的香辣,與意粉好搭調,是快捷午餐的好選擇。只嫌營養不夠,便加入低脂高鈣芝士片做成白汁,煎蛋一隻,是我好喜歡的一味中西合壁菜式,顏色令我精神一振、食慾大增,筍的口感清爽,與意粉及香肉做成多重口感,加上雞蛋味道更是一流!


(1人份量)

材料:
意粉                        1人份量
回鍋肉                    1小罐
包裝蘋果汁            半杯
低脂高鈣芝士片    1
含鹽牛油                1小塊
雞蛋                        1






做法:
1.         煲滾一鍋水,每用一公升加入一茶匙鹽,加入乾意粉按包裝指示煮熟。
2.         煮意粉期間,在平底鍋大火加油,煎一隻太陽蛋,乘起備用。
3.         意粉煮熟至喜歡軟硬度後,在原平底鍋上加入牛油,開小火,讓牛油平均溶在鍋上,加入意粉,以筷子兜勻,令每條意粉都沾上牛油。乘起意粉備用。
4.         在同一平底鍋內,倒進蘋果汁,加入芝士片,以小火煮至芝士完全溶於蘋果汁。
5.         加入回鍋肉,以鍋鏟篤碎回鍋肉,讓芝士汁及回鍋肉混合,以中火煮滾後收細火,加入意粉稍為吸收汁醬,
6.         芝士汁回鍋肉意粉上碟,放上太陽蛋,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