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帝鈞碳烤胡椒餅 – 讚!




那天想由賣草地行去大三巴,可是一路走一路走,就感覺有些不對勁!為何此旅客熱區,這麼冷清?左看看右看看,原來走錯了,在四叉路前錯拐了右。


但這一條清清閒閒的小斜路,卻讓我感覺好舒服。老舊狹逼的咖啡室,有相熟的band友在自行凌空搬灰色膠椅子,貓貓在街上悠遊,沒裝修沒排場的小地舖門口,伯伯面向大街正利用天然光在卷蛋卷,在他旁放了個自製的紙牌子,寫著「我怕閃燈」。又因這斜路是由平直的石板舖成,不像葡國石仔路般跣腳,走起來很踏實。


伯伯旁的舖位正拉起廣告牌賣胡椒餅,我要趕路去看秋季沙龍,唯有作罷,但就對相片裡切開了的肉餡胡椒餅念念不忘。


直到數天後的黃昏,老公突然要加班,我便即時想到要去吃那個胡椒餅。我步履急速,很想快點到達,是蠻有趣的一種感應。


「一個胡椒餅!」






外賣店的店員正圍在桌邊吃飯,有人走來從碳鍋蓋上拿我一個已裝在紙袋裡的大餅。


還熱的!我在街上替餅拍了數張照,店員似乎有點緊張,要看看我吃後的反應。我有點尷尬,就躲在店側的大廈門口內,對著高低不齊的舊式郵箱,咬下去!






皮薄而且多層,咬下去時聽到是帶乾的那一種又騷又脆,非常台灣風味!我是那一種不怕味道清寡單調,卻很注重口感溫度的人。記得那年在台灣士林夜市,街頭第一檔的亞叔賣的牛舌餅,沒餡沒刁鑽的味道,就只騷騷的口感和麵粉香,就殺了我。






再咬就吃到豬肉餡,很有彈性,不會又霉又鞋,而且青蔥加上香料,味道很到位!偶吃到餅面的白芝麻,更是精神為之一振。我努力在樓梯昏黃的燈光下執著胡椒餅吃呀吃,手有時也給熱得燙了,滾熱的肉汁流到我的衣服上,我趕忙找紙巾抹掉,仍不減我的興緻。


我走出去替店子門面拍照,操國語的店員問我是香港人?外地人?都不是,本地人啊!他似乎很驚訝,還主動提出幫忙我在店前拍照。不要誤會這店員有台灣式的熱情,他只是流露了淡淡然的善意,笑容也是平淡的,沒賣弄、沒迫逼。


後來與老公會合去吃飯了,我像孩子吃了可口零食般說過不停,他說我總會利用時間找到樂子,我大概是個流落到荒島也不會悶死的人。


之後我試過趁老公要跟老闆吃飯,自己吃兩個胡椒餅當晚餐,還買了一個他們的台式豬腸米線。






那碗米線如我們的碗仔翅般一早煲好,湯是淺啡色,內裡是白白幼幼的碎米線,店員加了荽茜,胡椒粉及醋進去,上面放上切幼條的鹵大腸。其貌不揚,吃一口後卻令我不住吃下去!比起我在台灣吃的更味美!我發現他們的胡椒餅是特約加盟,貨由台灣而來,在澳門以碳爐烤熟,怪不得台灣風味十足,但這碗大腸米線,怎解釋?


雖然這只是一間只賣兩種食品的小小外賣店,但卻將台灣的一部份毫無折扣的帶來了澳門。我很珍愛這間小店,希望它能一直做下去。



在小斜路的左手邊, 閃燈招牌寫著"胡椒餅"!




推介菜式:胡椒餅 (MOP13)、豬腸米線 (MOP13)
(胡椒餅+豬腸米線則只售 MOP22)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4½
服務:1-2-3-4
環境:1-2-3-4
價錢:1-2-3-4
廚子的熱情:1-2-3-4





帝鈞碳烤胡椒餅
地址:澳門大炮臺街1C地下 (賣草地行人專區圓形地,向三大巴方向右方。)
電話:(853) 2836 2363
營業時間:Mon-Sun, 12:00 – 20: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