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鑊氣小炒 @ 粗菜館

【此文於201236 HappyMacao.com 美食佳餚 專欄中轉載】






從前想吃具鑊氣又便宜的小炒,必約齊朋友去黑沙灣區,惜現在家庭式經營的小炒店遂一結業,已不知住哪尋小炒風味。






幸得老公誤打誤撞,撞入了一間裝潢不下的粗菜館,開在氹仔遊客區,以為會很貴,卻進來光顧的都見為街坊熟客,一看餐牌更是覺價格合理,怪不得鄰坐都為本地家庭。我及老公一口氣點了四個菜。






冷菜麻辣皮蛋 (MOP16),花椒麻香醒神,是很好的前菜。整整一大碟的,皮蛋帶溏心,雖辣,但我與老公仍吃過不休。






再來胡椒鹽插蝦 (MOP80),粗獷不已的一道菜式,小石般大的粗鹽與完整顆粒的白胡椒,加熱將以竹籤串起中蝦焗熟。此鹽的鹹度並不溫和,而且都細細碎碎黏在蝦殼上,侍應教我們要執著竹籤將蝦往碟邊拍打,以去除鹽巴。剥開蝦殼,蝦肉出乎意料的甜美,而且彈牙 ! 一碟大概有十隻,味道真不賴,吃時不停舔指頭。






上菜快,椒鹽九土魚 (MOP58) 已經來了,疊得高高的,一股蒜椒辛香襲人。沾喼汁同吃,脆漿本身厚硬非常適中,炸得挺身沒有油也沒有軟下來,九土魚厚肉,鹽下得夠,水準比酒店餐廳還要高 ! 放到最後才吃的那數件,質素也並未減低,一樣的又脆又乾身,非常值得推介 !






原本點茶樹菇炒牛展 (MOP68),是日沒茶樹菇供應,改為以雜菇炒,營養價格當然不同,但味道仍然不錯,汁芡仍具濃郁菇菌味道,牛展份量也不少。


碟碟辛香味美,茶也未喝過兩杯,筷子卻沒停過,白飯早就給我吃光 !






份量足,食材及味道也屬中上品質,以此環境及價錢,實在是好介紹。而且註明不加味精,健康前題下即時加分。我們更偷看到他們將我們吃罷的胡椒鹽棄掉,並沒有重用之意,衛生意識是令我們放心的。唯侍者跟菜館名子一樣,比較粗豪,希望店方加以改善。






可能是他們看出這點,最後免費奉上糖水,平衡了此頓鑊氣滿滿的可口晚飯,不用再外出買涼茶,心思算他們細密,就值得執筆推介。



推介菜式  胡椒鹽插蝦、椒鹽九土魚、茶樹菇炒牛展。




評分 (5分為滿分)
味道:1-2-3-4
服務:1-2-3
環境:1-2-3½
價錢:1-2-3-4
廚子的熱情:1-2-3-4






粗菜館

地址:澳門氹仔施督憲政街43-47號
電話:(853) 2882 7881
營業時間:Mon - Sun, 10:00 - 23:00
備註:前菜MOP6, 茶位每位MOP4, 另加10%服務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