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菇比薩餃





最後一個麵糰已經在雪櫃裡逗留了兩天,我發現雪過的麵糰筋性會加強,擀起來常給彈回去,不太能做到薄薄的一片,尤其在吸收了板子上的免黏麵粉以後。但因彈性是足夠的,所以拉拉扯扯也不會破,造形也容易。




  

今回用了我最喜歡的香菇們,他們又香又是素,非常有益!我吃完這認為我芝士加得太少了,應該再多加一點,雞蛋在焗了20分鐘以後都全熟了,不會有流芯的效果,所以加不加對味道影響不大,但如想添加營養就可照辦。最後是比薩餃的邊緣,要多留一點空位讓它好好接合,否則就像我這個,焗的中途,溶掉了的芝士流了出來。






材料:
已發酵兩次的比薩麵糰       150    (做法可參考此博文)
中國鮮香菇及磨菇片          3
蒜片                                 2
比薩蕃茄醬                       2湯匙    (做法可參考此博文)
Mozzarella 芝士                60
雞蛋                                 1






做法:
1.        以橄欖油炒香蒜片,再放入菇片炒熟,加入鹽及即磨黑胡椒各半茶匙,盛起備用。
2.        200預熱焗爐。
3.        擀平麵糰成長圓形,於圓形下半部內塗上比薩蕃茄醬,放上Mozzarella 芝士,繼而放上炒好的菇片及打上一隻鮮雞蛋。注意要替邊緣多留空間,大約2cm
4.        將麵皮的上半部蓋在下半部之上,以叉子在邊緣壓上紋路,將其接合。
5.        放進焗爐焗20分鐘,取出後在面上塗上初榨橄欖油,即成。





比薩餃焗好以後,我在上面塗上一層初榨橄欖油,橄欖油因受熱揮發出香氣,很香很香!香菇也維持好味道,還拉扯著一絲絲的cheese






其實,在焗的途中露了面的芝士被焗得又香又脆,很滋味!我吃過不停!是意外裡的surprise


希望大家與我一起學懂的,是享受烹飪的樂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