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航班上空姐「冬陰公」秘方




大家有看J2嗎?逢週六晚的姊妹淘我都有追看。有一集就邀請了曾當過空中小姐的倩揚與關二嫂上來,細說不為人知的空姐工作內,其中就講到杯麵。


關二嫂說,飛機上因空間少物資不多,空姐唯一能為航班乘客烹調的,就是以她們空姐之間流傳的 secret recipe 所炮製的「冬陰公」杯麵!我都做過航空公司,雖不是當空姐而是辦公室人員,但真的未聽過此秘方,不知道是港澳有別,還是電視箱所需而編構出來的。


但無論如何,那真是很容易的一條方子,就只將海鮮杯麵加入檸檬汁及 Tabasco







我走落樓下OK便利店買了辣味海鮮杯麵,在三分鐘沖泡完畢後加入鮮榨檸檬汁及特辣 Tabasco。嗅一下,我不能說是很像冬陰公,吃一口,也勉勉強強,尤其在萬呎高空航機上,味覺會變得遲鈍,我不認為會令航空公司乘客有吃到泰式冬陰公的感覺。


但我不可不承認,檸檬汁與Tabasco的混和,提升了不少那死實實杯麵的鮮味,特別是 Tabasco 辣汁的功勞不可低估。

我在之後再加入荽茜及蔥花,味道是有改善的,但如果真的要加的話,應在泡麵之初加入才會令香草味道滲發。









所以當大家 OT 或下午茶時想吃杯麵,不仿照辨添加數滴檸檬汁及 Tabasco,讓杯麵變得更為有趣,繼而精神抖擻起來。


我常心想,要讓一間公司的員工質素品味提升,即在各項事情上都更有要求,應在辦公室的 Pantry 做起,多放兩款刺激的調味料及橄欖油,數個橘類生果及擦皮器,以及栽種一些中西辣椒及香草,不單令辦公室充滿生氣有豐富的感覺,它們當中含各種營養物質,更可於不留神間加強了員工健康,製作過程根本有減壓作用,而味蕾的欣慰以及衝擊快意,早已替你將同事上班的悶調拋得遠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