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Circle K 熱狗!




我是OK便利店的常客,雜誌、麵包、燒賣、魚蛋、汽水通通買勻,唯一叮叮飯高鹽油我不碰。但原來微波爐上有一個玻璃熱箱,盛著即吃熱狗的,因我從不叮食物,便沒留意。





有天吃他們的麵包吃得悶了,發現了一隻隻已包裝入盒的骨子熱狗,即時買一個回家試味。





因一直放在玻璃熱箱裡,盒子與熱狗都是溫暖的,我選了蜜糖味,還附送三小包醬,分別是茄汁、醃瓜及芥末醬。






自己唧上醬汁實在是一種樂趣,尤其紅黃綠的顏色配搭,襯在白芝麻旁,已夠吸引。熱狗包因是熱的,很軟熟,芝麻提香的角色很重要。熱狗腸份量也足,加上三種醬,口味豐富,蜜糖味的腸與芥末很夾。比一般吃一個麵包更飽肚滿足,當然價錢也成正比。





另外熱狗包裝上註明成份含色素、增味劑及防腐劑,而且三種醬料均為亨氐出品,亨氐在二十年前被吹捧為天然無防腐劑醬料,實際上是加入了大量的糖以減慢腐壞速度,所以我們都嚐得出亨氐的茄汁比地捫的甜及易入口,但真相是引致糖尿及孕婦的危險食品。至今是否已有所改善,我在細少的包裝上看不出端倪,但肯定加入了不需要的色素以增其美觀。


當然偶然才吃一次問題不大,況且我們都不能知道一般麵包舖所售的麵包都已顧及我們的健康,百份百無添加多餘的顏色及材料,更不要說其他麵店餐廳。





之後我再嚐了一個墨西哥風味的,辣度適中,非常討好。我也發現OK便利店的熱狗是即日做即日賣的,有時限標記,算是有良心的行為,而有一次我將它放過夜,翌日再吃也沒問題。 


因此,我仍是喜歡 OK便利店的熱狗,以及它就在附近的方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