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Focaccia~!




昨天所做的比薩麵糰共有四個,我一個人吃了一個比薩,老公放工回來又吃了一個,依然吃剩兩個麵糰被保鮮紙包裹著放在雪櫃裡,等待我發落。原想做一個香菇比薩餃,但時間不夠,然後想到了,做 Focaccia






Focaccia 是傳統的意大利麵飽,扁平的在上加上鹽、橄欖油及香草來焗製。我們最常見到的 Focaccia,就是灑上 rosemary 焗成的 White Focaccia,也有以薯仔做成的 Potato Focaccia,但因為剛好雪櫃裡有車厘茄及橄欖,我就想到做一個 Classic Focaccia






因麵糰中我加了大量 Parmesan Cheese,所以吃起來很具芝士鹹香,有我鍾愛的橄欖,味道也與麵糰很夾,而車厘茄焗過以後逼出了甜味,且多汁又減去了熱氣,的確健康與美味俱備!


我一口氣吃盡了四塊,途中沒喝過一啖水,可想而知這一片麵飽有多吸引!





(2人份量)
材料:
已發酵兩次的比薩麵糰                150  (食譜可參考此博文)
巴西里                                            1
初榨橄欖油                                    1-2湯匙
橄欖 (切片)                                    1
車厘茄 (切片)                                1






做法:
1.         200預熱焗爐。
2.         將麵糰稍為擀平,再用指頭按成凹凸不平。
3.         塗上初一層厚厚的榨橄欖油後,舖上橄欖片、車厘茄片及巴西里葉子。
4.         將麵糰焗20分鐘至金黃,稍涼後切為4份,即可享用。



 


澳門旅遊塔的餅店就常有不同款類的意大利麵包,尤其以橄欖做成的,感覺就是很潤膚及健康,澳門其他地方很難找到相似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