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Ginger Mint Beer





這種天氣,以為它回暖了,偏偏天天不見陽光,又陰又寒,但多走兩步就出汗,空氣不乾不爽落著濃霧,曖昧得迫人瘋。大潮濕了數天,花叢中沒有一朵花沒開,畫面是好看了,心情卻不見得好。


數天前到餐廳吃All Day Breakfast時,喝過一杯Ginger Mint Beer,清爽口感正適合掃除煩亂心情。






只需要兩支薄荷葉,四份一個檸檬及一罐薑啤。將檸檬搾汁連皮放進杯子內,加入薑啤,再將薄荷葉摘下捲起再扭碎加入,以飲管攪拌及將薄荷葉搗碎多一點,就成了這個檸檬薄荷薑啤!


檸檬汁本身已夠清新,連皮放入,檸檬皮中的精油其實於搾檸檬汁時已溢出,令薑啤更添清爽香氣。而本身沒甚殺傷力的薑啤,被清涼薄荷的推使下,增了兩分辣勁,狠狠的啜兩口,有氣薑啤清洗味蕾,及後辣味都留在喉嚨上,非常醒神。最後看著新鮮嫩綠的薄荷葉併著檸檬,薑啤的氣泡不斷浮升,嗅一嗅那薄荷葉香味,感覺就是春天。


重新愛上春天的氣息了。






Inspired by Savory Cra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